close
小弟在01沈潛多時,今天,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藏在我心中的心情...已經很久了!

今年年底,小弟將完成人生的終生大事,說真的,我年紀也不小了,認識現在的她時間並不長,但我們彼此決定想步入人生的另一階段.....

現在的我,應該是沈浸在幸福之中!

不過,一段深埋在心中的往事,卻將我牢牢的綑綁,對於它,我不知所措,也無能為力...就這樣,15年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她在人群之中,是光彩耀眼的,而我,只是個平凡又不會打扮的野小子...那年她19歲!

一次因緣際會,我們一群朋友出去玩,看的出來她是個千金大小姐型,但個性卻很好,我們會一同出遊,也是因為我同學想追她,不過......聽說當時她有男友,但卻不被珍惜!

她對我沒有印象吧!我對她也不敢奢望,心裡有好印象,但壓根兒不敢妄想!

我也忘了是怎麼開始的,我有了幾次跟她單獨相處的機會,她很好想處,而我們...頂多是有了『淡如水』的友誼,不過就是稍微聊的來......

那陣子,她感情受傷,男友對她的不忠已不是一兩次,我感覺出她很煎熬......
是趁虛而入嗎?她拒絶了我朋友的追求,但卻跟我愈來愈靠近......
我們的家住的很近,這也許是近水樓台吧....因為每次大夥出遊,都是我去載她...
我們的外表是那麼不搭,但卻很珍惜彼此,過了一段時間,我們正式在一起了!

在我大學畢業之前,我們很開心的在一起兩年多,感情就像小夫妻一樣,為彼此付出,也談了一段甜蜜沒有負擔的學生戀愛(當然...我們也有了親蜜關係)!

對於她,我是認真,卻沒有自信的....她的耀眼光彩,身邊不乏追求者,前男友也不斷糾纏,但她的心意卻是很堅定的,只想跟我這個窮酸學生在一起,毫無怨猶......

畢業後,父母要我出國念書(我是先當完兵然後才考大學的),我知道彼此都很不捨,但她卻沒有阻止我,我一心想帶她一起去,不過她大學還沒畢業,我們只能等......

我仍然記得,出國前最後一次見面,她表現的很理性,那天,她不讓我送她回家,不過我知道,在她轉身後,她開始哭了!

我們還是分手了,因為距離的關係,我們分手了...然而我很清楚實情並非如此,我是敗在自己的沒自信;15年前,所有的通訊都不發達,沒有慣用的網路及email,沒有手機,剛開始住在寄宿家庭的我,只能爾偶通通電話,她擔心我沒有辦法付擔國際電話費,多數都是由她打電話來;然而...時差、搬家...種種因素,我告訴我自己,我沒有自信跟她繼續在一起,她在台灣會有很多男孩子想照顧她.....而我對自己的未來...都是沒有把握的!

我們就這樣斷了音訊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順利了完成碩博士學位,回到台灣,已經是七年後的事了......
其間,我跟幾位女孩子交往過,都沒有結果......

突然想起她,好想她,不知道她過的好不好......

從朋友口中得知,她遠嫁到英國,老公是位有錢的企業家--我心中,百感交集!

我想,她過的不錯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又一次因緣際會,我找了昔日大家在一起的朋友群,他們也很熱心的為我辦了接風,從她的好友口中,知道她當年在我離開後所受的苦,當時她一心想找我,卻被我狠狠的拋棄,毫無音訊;一個人苦苦的過了兩三年,直到她的老公出現,她才放棄! 我腦中彷彿轟炸機一般的爆烈...我是何德何能,卻是如此殘忍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台一年後,我知道她也回台灣了...一樣的情節,她因為老公的花心而暫時分居!

鼓起勇氣,打電話到她的手機,我很訝異她一下子就認出我的聲音;不過,也許是因為太久沒有講話,我們之間沒有話題,彼此問了一下近況,然後掛了電話!

我不知道她住那裡,有沒有在工作,生活好不好......

我腦中都是她,我只想知道她過的如何,終於又鼓起勇氣,約她出來吃了個飯.....

彷彿又是毛頭小子般,那天好像是我們人生的第一次約會!

她瘦了,這是我的第一個印象,也很訝異嫁為人婦的她,竟然一點都沒變,歲月在她臉上沒有留下痕跡,她看起來還是小女孩一樣!

那頓飯,吃的我心好痛,她不談她的婚姻痛苦,很多事也避重就輕,她只跟我說:她來赴約,只想為當年尋求一個答案,問我為什麼不要她......

我沒有不要她,我也不知道當時自己在想什麼,我就是沒信心吧;我害怕她會不要我,所以選擇了保護自己不受傷,我是那麼樣的自私...我,只能無言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行為開始瘋狂,一天到晚打電話給她朋友(也是我們共同的朋友),只想問她的事,
後來,朋友給了我一個她的部落格,這是這麼多年來她的點點滴滴,其中也有屬於我的部份,她說:她把她的思念全寫在這裡,但我卻看不見!

我看見了.....卻是在很多年之後!
我想到用她的email帳號加入MSN中,我們也開始在MSN聊天,只是,仍然可以感到她的刻意回避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回國後的我,很順利找到工作,在科技公司擔任主管,也開始買了房子,車子...一切都很順利;
只是,我的生活仍然少了什麼......

上天再賜給我們一個機會,這一兩年來,她連跟我見面都不肯,而一次朋友的婚宴,卻讓我們又有更加一步的進展;
那晚的她好美,因為她已婚了,不擔任伴娘,不過在我心中,她比任何人都美!
我很不要臉的跟她坐同一桌(雖然她大部份都在新娘房裡忙來忙去...)

不過婚宴結束後,她也有了幾份酒意,我自然擔任起護花使者的角色...講老實話,朋友們都很幫忙,刻意製造我們相處的機會,在我的威脅之下,我不准任何人送她回家,因為婚宴在新竹,她只能選擇坐夜車回台北,或住在飯店,我堅持送她,但上車後她就睡著了...我自然就把她載回我家,心中不斷告訴自己,她沒跟我說她住那裡,也沒說她要去那個飯店,所以我理所當然的載她回到我新買的家!

她就躺在我床上,她睡覺的姿勢跟習慣還是跟以前一樣,我想當正人君子,但我又告訴自己,她不能穿著禮服睡吧!
經過一番掙扎,我豁出去了....我幫她把衣服脫掉,換上我的大T恤,靜靜的在她旁邊躺了下來(沒有毛手毛腳喔...)

我一夜無眠,雖然有她身上幾份酒氣,但我依然聞的到屬於她的香味!

半夜她醒了,我等著被判死刑,她不知為何會她躺在我床上,她問我那個誰誰誰為什麼沒有送她...
我支唔其詞,說大家都醉了,現場一團亂;而我只想保護她...

她看了我一下,眼淚掉了下來,我趕緊抱住她,她沒有反抗,只是打著我問為什麼當年不要她......

就這樣,在這麼多年以後,我們背離所有的理性,在那晚又有了幾次親蜜關係,彷彿這些年來的想念都在這一夜爆發;
我知道這樣會使關係更複雜,但我就是沒辦法克制(各位朋友,這是男人的正常反應吧...我們是真的有感情的!)

隔天我開車送她回台北,也知道她住在那裡,終於...我們之間好像前進了一步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來的她,敝開心房跟我說了許多關於她婚姻的種種,畢竟,嫁給外國人是有很多問題的,她想離開,但男方不肯放,他們之間沒有小孩,所以暫時分居.

而我就像個小男孩一樣,每天開著MSN只等她上線,有時侃侃而談,有時不知講什麼,唯一可以感覺的,就是她不太願意再講有關我們兩個感情的事....

有時我會去她住的地方過夜,有時她會來我這裡,我們好像一對情人,但又不是,因為,這種關係是不正常的....

她還是愛著我的,我可以感受的到,不然她不會一再再把自己奉獻給我,無怨無尤的;
我也想過,等到她離婚後,我要娶她,但她卻把自己灌上不貞的名號,告訴我她這是不可能的......
因為她希望我的將來是純潔美好的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她的刻意疏離,讓我們漸行漸遠,因為她說這樣子對我最好!

我無能為力,失而復得的東西,好像又要再一次失去......

終於,她在我的生活中,又再一次的消失了...而我只能選擇尊重她、不打擾她,我已經對不起她太多了!

就這樣,又過了一兩年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身為家中的長子,年歲增長,我開始被父母逼婚,也認識了現在的她....
我們交往時間並不長,但結婚也是兩人一起下的決定,或許,是真的該結束一切了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天,她打電話給我,說她要去美國了,除了繼續攻讀她的學業外,她也順利離婚了!
她說她知道我交了女友,所以祝福我.......
她說她會好好經營自己的人生,要重頭開始,所以我也祝福她!

除了她永不上線的MSN,我再度與她完全斷了音訊!
她關閉了她的部落格,那曾經是我每天都會去的地方,也將我們的一切都結束了!

我在想,隨著年紀的成熟,我發現我不是不會心動與衝動,只是更會用另一面去思考吧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個跟我糾纏15年的女孩,跟一個才認識不久的女孩,
沒想到,陪伴著我的,竟是第二個她!

我會不會有遺憾? 會,這是我人生中很大很大的遺憾!
上天創造了許多機會給我們,但我就是一再一再的錯過,我也怪自己的懦弱,為什麼不直接綁架她,把她搶過來,
為什麼讓我認識現在的她,卻才又知道她已經恢復自由身...
但我既然允諾了現在的她,我就不能再負了現在的她!

我在她的部落格看到最後一篇文章,其中一句話是這樣寫的:『如果有前世來生,而我們的下一世依然沒有辦法長相廝守,那麼...就讓一切結束在這一輩子吧!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忘了妳,哈!我想我不會;
我也不知道妳會不會忘了我,
但是答應我,妳要好好照顧自己........因為那是我無法完成的心願!

送給妳,曾經屬於我的女孩,那個我真的深愛的女孩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想寫這麼多,謝謝各位耐心看完的朋友們,也許,這是我對自己心情了結的一種方法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w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